品嘗迷亂之後

寫作於 01,20,2013  寒假後七日



空白的布告欄象徵一切波折的告終
空白的布告欄象徵一切波折的告終。




「過去總是幻想大學生活的多彩。直到後來真正經歷了,才明白大學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印象中,這是某位作家在大學畢業時最深刻的心得,而我或可藉此來形容自己一學期過後的心情。
大一生活,與想像中同等自由,出乎意料的是自我節奏的迷亂。或許是過去的想法太單純罷,總以為可以時常捧著自己喜歡的書,聽著音樂一邊享受茶飲點心,又或者彈彈吉他打打網球,辦活動時也能如當初畢聯會一般與志同道合的好友對飲熱血和向心力。然而走過大一上這段平坦的道路,我卻覺得自己的腳步是蹣跚的,也許有人說我處理得還不錯,但我其實十分清楚自身的窘境。有時候我竟感到腳下這平坦大道不斷縮小、不斷窄化,而面對迎面而來的時間風刃,我似乎只能在其上以走平衡木的姿態勉強維持前進。除此之外,我犯了一些錯,也隱約察覺了一些人性的陰暗面,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也許原本就不如想像中美好。然未來將深處白色高塔的我們大概只能試著習慣這些跳躍的節奏吧,命運的作曲家有時也是很現實的。

不過呢,在平靜的寒假回首一望,看似雜亂的一學期其實也隱含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感動,有的是事後嚐出的深意,有的可能只是那個當下來不及細細體會。而確定的是,儘管些許迷亂,高醫和高雄這座城市已成了我喜歡的地方,甚至在搬離寢室前的那個晚上,我的心中竟湧動著不捨與寂寞。

大學的第一個寒假已經過了七天,我終於得以實現最初以為的大學生活,一面充實自己,也一面為羅娜村營隊付出小小的努力,也是這段難能可貴的時光,才能讓我修復已經壞掉許久的網站,重新開始以文字記錄生活。



只希望,我們都別再遺失自己的節奏,

以及來到這裡的初衷。






附上兩個熟悉的影音,事過境遷後也許會有新的意境。

高醫微電影 Heart MurMur
醫學營營歌 追風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