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銀彈的最後一天

2019. 06. 01




「你在前方等我嗎? 這裡風景如常」

歌聲悠悠,時間被拉回第一次正式穿上白袍的場景,以及硬著頭皮一夜變 Intern 的那個夜晚。還沒當 Intern 時就曾聽過一個說法,這一年會是印象深刻、充滿回憶、但完全不會想再重來一次的時光,而今親自走過,總算能體會箇中滋味。

一年以來,我們在醫院的各個角落闖蕩,蒐集冒險故事。
例如在港外一個小夜接11個 new pa + 上急刀,
例如連續九個月14個course被抽到報告的神奇籤運。

很多地方充滿溫暖鼓勵、
有些地方則是滿滿的不合理與利用;
感受耐心與包容、
也忍受臉色、口氣與使喚;
擁有許多暖心的學長姐、
也必須擁抱不盡完美的醫院制度。

每一次的感動、憤怒與傷心,其實就像人生的縮影,雖然永遠無法完美,也要在酸甜苦辣中盡力品嘗每個當下。每當這樣想著,有些不合理的事情常常也就在無意間逐漸釋懷、雲淡風輕,把背上的巨石放下,也算是原諒了自己。

Intern 的起點

Intern 的終點

「有天終於明白,難忘的不是夢想,
是鼓起勇氣,開始的那點輕狂」

回憶拉回大一,從傻傻的新生小朋友開始,其實很難想像自己畢業的樣子。以前看著在醫院實習的學長姐,總覺得他們是遙不可及的存在,直到自己也走過前人來時的重重難關,才發現 Intern 只是醫院最底層、也最沒有實力的生物,而真正的考驗恐怕在畢業後才要展開。


七年的小小肯定

「昨天太遠,讓我閉上眼看青春過往」

回首大學七年,過得不算轟轟烈烈,但也終於有了一些故事。 我非常感謝一路陪伴我的大一室友們,嘉鈞、文謙、啟源、梓育,在生命的各個關卡都能互相幫助 (還有嘴砲);
我也很謝謝 Clerk 組的好朋友們,泰樺、亮竹、有序、沛蒨、婉綺、郁宸、中嘉、靖淳,你們是我人生中的貴人,有你們的兩年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好遺憾沒能在低年級更空閒的時光就認識你們;
謝謝 Intern D 組的大家,在實習和值班的各種喇賽與支援,也因此更認識一些過去沒那麼熟悉的好朋友,你們都是我生命中寶貴而美好的回憶;
謝謝 H 和 C,讓我在人生中更認識自己、也更懂得珍惜與讓步;
謝謝最親愛的爸媽,你們的付出總是不求回報,令人夾雜著感謝、心疼與內疚。
也謝謝妳,出現在我大學生活中低潮卻恰到好處的時間點,一起走過難熬的實習歲月。




幾年之間,對選科與未來生活從肯定到迷惘,接著又逐漸回歸肯定。
也盡力試著在社會上、關係上接納與自己不同的人或想法。

前陣子無意間再次讀到一個老套卻莫名觸動的概念,
「快樂並非向外追求,而是向內探尋。」

我想,雖然生活永遠不會事事如意,我們自己也從不完美,
但只要練習感激、專注當下,我們也許也能與理想滿足的生活更近一些。


最後,祝我們畢業快樂。
用汗水、淚水;三管、換藥;笑容、回憶,
致敬永不回頭的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