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最溫暖的陽光

2019. 10. 13  雙十連假結束



林口、台中、嘉義間流轉的日子無意間過了一個多月,
長途夜車駛過暮色流光,
帶我們撞進生命轉換的迷霧。

從學生成為工作者並非易事。
當上班的厭世成為日常,
假期的陽光近乎絕響,
和妳一起的日子便顯得彌足珍貴。

我很喜歡與妳一起的林口夕陽,
妳下班的步伐是我幸福的開展;
喜歡機車後座有妳的歌唱,
濕冷的風敗給溫暖的擁抱;
喜歡宿舍放映的午夜場,
飲料、宵夜,平凡卻窩心的小包廂。

我也喜歡我們一起談論的未來,
有的偉大、有的像規劃一場日常採買。

就像爭論要不要去淡水河岸,
或是賴床、推託誰去提水買菜,
每天的行程其實都踏實簡單。
但我卻喜歡在這樣的揮霍裡,
淘揀屬於我們的小小浪漫。

謝謝有妳,
帶給我冒險、還有樸質無華的時光。
即使夜車在迷霧中迷了路,
我們一起,總能找到回家暖暖的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