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04 結婚誓詞

 2023. 03. 04


親愛的尚樺:

2017年10月18日,剛認識妳的時候,我是一個醫學系六年級、自信莫名的屁孩,而妳則是喜歡戶外、熱愛冒險的大三女生。我們一起揮霍青春,爬少女峰、騎機車衝墾丁、還偷爬到西子灣的屋頂看海。

然而,五年多的時光飛逝,西子灣的屋頂早已拆除,我們也從校園畢業、步入社會,繞了林口、台北一圈,最後回到高雄。

進入社會的過程中,我們都有了許多改變。當初的熱血與自信消退,醫療職場的挫折與疲憊倒是增加不少。一路走來,也許很多人給我稱讚、看見表面的光鮮亮麗,卻只有妳見過、並接住我最軟弱、最焦慮的時刻。

我從來就不是個勇敢的人,也有許多猶豫不決的時刻。但我卻足夠幸運,在熱血的階段遇見活潑的妳,然後在時光裡一起消磨、一起成長。我想,比起完成某個短期衝刺,在人生漫長的馬拉松裡長期保持熱情更是困難。但妳給了我一個港灣,讓我在日復一日的風霜中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

在未來,一定還有許多挑戰、歡笑、甚至爭吵在等著我們。還記得妳曾說,妳希望在妳面前的我不必裝出男生被要求的堅強,而是可以放鬆的做自己。而我現在想說,即使沒有電影英雄的帥氣,就算會害怕,我也會牽妳的手,一起去面對平凡人生中的每一個不平凡。



親愛的元廷:

傳說中,神為了削弱人類的力量,將人劈成了兩半,因此人們總是相互追尋自己流浪的半身。我們擁有相似的步調、相似的價值觀、相似的興趣,好像還有相似的長相,我想你應該就是我的另一半吧!

即使和你交往的五年中,早已想像過無數次我們結婚後的生活,但當這一天到來時,我心中還是不免產生擔憂和恐懼,可是一想到將有你陪我一起面對,我就又放心了不少。

我很確定,我們未來一定會碰到難關,一定會有我們想要抽身離開的狀況,但我也確定,我們就是彼此的明月和湖光,因為月亮不管去到多遠的地方,終究會回到湖面上。

玫瑰對小王子說:人因為沒有根,所以到處漂泊。但是五年前,我們在飄泊之中相遇,抓住彼此。現在,我們要落下我們的根,以後可能也會共同成為某個人的遮蔭。從今以後,我們是最親密的夥伴,我願意無條件的信任你,也相信你不論身處何種境地,都會發自內心的為我著想。

謝謝你,我愛你 !




親愛的朋友們:

感謝各位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遠道而來,見證我們的婚約,並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在我們交往五年以來,你們都在我們的生命中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我很開心愛護我們的人,願意齊聚一堂給予我們祝福。讓我想起一期一會這個詞,此時此刻能和大家相聚,是無法取代、不可重來的寶貴時間。

~

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剛認識你們時,我們都還是青澀的模樣。那時每天最大的煩惱,或許是在玉山打完球後要去魚之家喝哪一種飲料、交雄的喉結為什麼這麼凸、學測模擬考聽同學說爆掉了結果滿級分、Block 要蹺掉哪一堂課、或是 Intern 值班整夜只睡一小時。

到了今天,我們在各行各業努力著,見面的話題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工作、理財、甚至家庭,或許少了一點年輕時的熱血。然而,那些回憶依然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中。

~

謝謝彰女同學們,我最青春、無慮的年華,是你們和我一起度過,現在回想起來,那些回憶對我而言非常繽紛燦爛。也謝謝大學的同學,即使各自有截然不同的人生走向,也都願意繼續分享彼此所看到的人生風景。還要謝謝林口長庚的同事,若不是有你們互相加油打氣,我想我無法熬過自我懷疑的PGY階段。最後謝謝我的家人,尤其是辛苦的媽媽,因為有你們一路上的呵護,我才能繼續保持單純的模樣。

~

我們很感激,儘管經過漫漫時光,還是能跟你們維持這樣細水長流的情誼,也謝謝每個最重要的你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希望大家今天都有吃飽喝足、玩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